市九三学社汉阳区工委积极组织社员参加社区主任助理挂职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6-03 08:59:55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我在社区参加核酸检测排查工作,估计加班到很晚.....”,说这句话的不是社区工作人员,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教授付锦云。5月28日全天是全市核酸检测查漏补缺日,市政府要求务必确保全覆盖、不漏一人。付锦云是市九三学社汉阳区工委的副主委,按照5月12日区委统战部的精神指示下沉到指定的三里民居社区挂职该社区主任助理。

三里民居所在的街道武汉市江堤街,一共有13个社区,每个社区都有一名汉阳区的社员挂职社区主任助理。区工委主委李斌传达统战部的精神指示说:通过挂职,一方面可以加强我们区工委的组织建设,另一方面,也可以提升我们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挂职要求提出,每位挂职人员在挂职期间结合工作实际要完成“五个一”任务,即:记好一本民情日记、撰写一篇挂职心得体会、助力推动一项民生问题的解决、为社区居民搭建一条社情民意双向沟通反馈便捷通道、开展系统调研形成一篇破解基层创新治理难题的调研报告。

13位主任助理会后马上着手开展工作,完成了社区报到,在工作中逐步了解各社区的实际情况,一些调研的课题也在酝酿中。

【上一篇】民进会员杨爱武、田瑞娟喜获“江岸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下一篇】李彩云走访青山区委统战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