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洪山区工委开展“心级服务、助力企航”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6-04 16:30:40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开展“心级服务、助力企航”活动的号召,民进洪山区工委主委赵群、副主委周蜜带领相关会员,就振兴乡村农业、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分别到天兴洲和洪山区创意产业园进行调研。

5月29日,周蜜与区工委委员林艳、民进市委会联络员李南前往洪山区创意产业园,走访会员企业武汉花生游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乐谷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掌中宝科技有限公司,就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问题与花生游董事长赵起、乐谷在线董事长邓定坤、掌中宝CEO余立智、惊叹号CEO李欧天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了解到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后,均严格贯彻落实武汉市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返岗复工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率达到100%,所有复工人员检测结果均为正常。在防疫制度建设方面,严格实行了体温监测制度,要求复工人员进入办公楼前,必须接受体温检测,确认正常后方可进入;安排专人每天对办公室、过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开展消杀。公司还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为复工员工准备了免洗手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口罩等防疫用品。但是由于受疫情影响,各地采取的安全隔离、交通管制等防控措施不统一,大大增加了企业时间成本、管理成本、协调成本,造成企业的项目推进延缓,所有到岗人员疫情管控压力巨大,尤其面临上班期间就餐及外出管控问题。 

6月2日,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海松,常务副部长尹其照,赵群,周蜜和部分骨干会员,在天兴乡政府领导班子及任职天兴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的区工委委员彭澜的陪同下,来到天兴洲有机蔬菜瓜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疫情期间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情况。合作社反映:虽然武汉曾是疫情的中心地区,但是“天兴洲瓜”销售情况很好,这完全得力于自疫情发生以来,合作社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防控消毒,对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力争做到全员参与,不留死角,保证农业生产有序进行,到目前为止,天兴洲无一例确诊。当前,合作社面临扩大产品销路、运输道路不畅、缺乏技术人员等问题。调研组现场为合作社分析市场行情,就“天兴洲瓜”品牌的打造出谋划策,希望能为合作社纾困解难。参加调研的企业家会员赵起、邓定坤还现场订购1000斤爱心瓜,助力合作社复产发展。

赵群表示此次调研是贯彻“心级服务、助力企航”活动的一次具体实践,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民进洪山区工委的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文创企业界的会员,积极行动,成立“有心”公益,开展“爱心送万家”活动,体现了民进会员的责任担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当前已经进入到了复工复产新时期,对企业来说,既要组织好复工复产,又要确保防疫安全,压力很大。区工委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大家的意见收集整理,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解决难题。希望广大会员继续发挥作用,在抓好常态化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为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上一篇】疫情下的温情“六一”——市九三学社开展云端慰问烧伤儿童活动
【下一篇】市九三学社机关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文明单位进社区.清洁家园”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