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6-11 11:14:19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对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为期二个月的巡察工作。6月1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出席会议。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敏就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统战部班子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万艳红、张石、鲍克辉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退休局级干部代表,闻一多基金会办公室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张敏在会上强调 ,开展巡察是党章党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政治责任的重大举措,是推动被巡察单位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客观看主观,从现象看本质,扭住责任不放,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担当起来。

要把握政治要求,准确聚焦巡察工作重点。巡察将检查市委统战部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要履行政治责任,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实际求是汇报工作,积极主动配合谈话,客观真实提供资料,全面深入整改问题。 

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统战部门要严格纪律、严格要求,巡察期间对涉及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突发事件等情况要及时向巡察组通报,特别是提前做好风险研判,防止出现重大舆情事故。 

刘毅代表市委统战部班子表态,市委第二巡察组来我部开展集中巡察,既是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也是对统战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市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统战干部的关心爱护。 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贯彻巡察部署;端正态度,实事求是,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真改实改,全面转化整改成果;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市委统战部一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的重大机遇,认真整改,使部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有新变化、工作作风有新改观、廉洁意识有新增强,为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线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开展了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

【上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调研宗教工作
【下一篇】青海籍在汉拉面经营户复工复产慰问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