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召开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6-22 10:56:10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19日,中共汉阳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审议通过了《中共汉阳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及有关文件,并听取了我区宗教工作情况汇报。
徐丽充分肯定了我区统战工作,指出我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统战成员挂职社区主任助理工作成效初显,帮助社区解决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获得了社区群干和居民的点赞,区委统战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将其打造成社区统战工作的新品牌。
会上,徐丽还对全区统一战线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她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团结奋斗凝聚力。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有效激发共促发展向心力。要围绕疫后重振彰显作为,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建言献策,鼓励引导企业家和各界精英积极参与“以商招商、以才招才”。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引导党外人士把智慧和力量汇集到经济社会发展上来。三是要加强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执行力。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健全宗教领域重大事项督办、检查、反馈和问责机制,切实解决宗教领域重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宗教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四是要积极实践创新,不断扩大汉阳统战品牌影响力。要抓好统战成员挂职社区“主任助理”工作,引导他们在社区站住脚、扎下根,发挥统一战线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探索开展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更好发挥网络人士在舆论引导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持续推动新阶人士统战工作创新,扩大我区新阶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
区人大副主任李福杰、区政府副区长皮惠兰、区政协副主席江建华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上一篇】蔡甸区委统战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培训切实增强政治、思想、行动自觉
【下一篇】武昌区委统战部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