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送清凉”,抗疫精神再弘扬——武汉民建基层组织向新洲李集中学捐赠空调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6-24 16:05:17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23日下午三点,装载着满满一车空调的卡车驶入武汉市新洲区李集中学校门,带来武汉民建人对学子们的深切关爱和温暖。 

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中高考时间推迟,武汉市中考时间改为7月20日。武汉是著名的火炉城,夏季气温很高。目前不少远城区学校参加中高考的考生们在校内封闭式集中住宿,师生们迫切希望有一个清凉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李集中学自5月20日复学后,老师和家长非常关心校园安全和环境问题,尤其是初三年级的一百多名同学,在校内集中住宿,不少孩子的父母长年在外务工,对于高温可能影响孩子们夜间休息,从而影响考试成绩十分担忧。 

为了解决特殊时期里的新问题,政府正在加大力度,压缩招标采购周期,全力以赴保障考点教室内安装空调。除了学校电力扩容、电力线路问题外,购买空调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按照国家对中小学校的教学设备相关规定,目前空调并未被列入日常设备的配备范围,这笔经费的申请也并不容易。李集中学办公经费紧张,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得知这个难题后,民建东西湖区工委主委万松和会员们商量,决定伸出援手,号召自愿认捐,急学生之所急,尽快为考生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条件。倡议发出后,会员们热情高涨,很快就超额完成了资金募集。 

在民建武汉市委的指导下,民建东西湖区工委联合民建市直新洲区支部以及会员熊善清任理事长的博安国苗助学基金会,向李集中学捐赠24台1.5匹冷暖双制空调,并承担了安装费用和铜管等附件费用,总价值5万元。国慧绿源爱心车队义务运运货物,民建东西湖区会员冯传利提供了免费仓储物流,TCL空调九江公司以出厂价提供了产品,“火神山建设者”骆名良等多名社会爱心人士主动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捐赠活动。 

“是你们的募捐让我们感受了社会的温暖,是你们的募捐让我们感到坚强与团结的力量,是你们的募捐给我们美好人生的希望!”在初三(九)班学生手写的感谢信中,他们这样写道,“你们的善举彰显着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让我们倍感鼓舞,我们也将以自己的方式去回馈国家和社会。” 

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新洲区政府副区长张再强,民建武汉市委社服部部长王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篇】市九三学社硚口区工委社员朱芳荣获“防疫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篇】“助学送清凉,抗疫精神再弘扬”——民建东西湖工委向新洲李集中学捐赠空调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