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委统战部端午节慰问结对帮扶户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6-28 10:23:58

信息来源:蔡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24日端午节前夕,蔡甸区委统战部到结对共建帮扶的五星村和石洋村帮扶户,送去皮蛋、盐蛋等节日慰问物质,让帮扶户在端午节确确实实地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今年以来,蔡甸区委统战部坚持标准,凝心聚力,落细攻坚点位,锤炼严实作风,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

一是方案早谋划。将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帮扶工作,听取工作队情况汇报,及时布置工作任务。在收到《区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 2020年蔡甸区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的通知》蔡扶组[2020]5号文后,及时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活动措施,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二是帮扶早行动。统战部在结对共建活动中,针对单位人少,人力物力不足的实际,于2020年1月,选派驻村精兵强将,倾情帮扶,多措并举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在春节前夕,抓资源整合资源引外力,动员党外人士参与帮扶,精心组织了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外人士、企业家到结对共建村为村民进行宣传、春节慰问、献爱心,不仅群众得到了实惠,党外人士和企业家也各自找到了服务社会、建功立业的新途径。

三是驻村早到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常务副部长万信义率机关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到村委会、田间地头、帮扶结对户家里,通过实地调研和村、组干部座谈,听取村干部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意见和建议,与村干部一起研究完善巩固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和措施,时刻关注结对帮扶群众的生活和防护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做到“防疫”和“扶贫”两不误,切实让帮扶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悉心关怀。



【上一篇】精准扶贫 情系端午
【下一篇】汉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积极优化政务服务质量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