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统一战线2020年第3期“同心·大讲堂”开讲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09 09:01:1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的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7月8日下午,武汉市统一战线2020年第3期“同心·大讲堂”开讲,全国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蔡学恩作题为《民法典学习解读》的专题讲座。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副部长李林平、王磊,巡视员胡素文,市直统战系统单位、市各民主党派有关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直统战系统单位、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各区委统战部代表,以及统一战线成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和附则……”,讲座伊始,蔡学恩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围绕民法典对行政管理的新要求、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凸显新科技时代人民的法律智慧三个方面,对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亮点内容、制度创新等进行了系统解读。 

为了让大家更清晰透彻地理解、运用民法典,蔡学恩结合典型案例,着重对物权、合同、人格权等与大家工作实际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让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民法典,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调研江岸区统战工作
【下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调研武昌区统战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