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在肩,担当前行——民盟盟员、武汉洪投保障房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宛玉(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10 09:14:11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0年春节原本是一个阖家欢乐的日子,却以一个非同寻常的方式拉开序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随着疫情的扩散,打乱了人们正常生活的节奏。一时间,四海会聚,八方支援,一批又一批的医疗物资被送往武汉,一批又一批的救援队伍奔赴武汉,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么一个人克服恐惧,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她就是武汉洪山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洪山城投公司)下属子公司武汉洪投保障房运营有限公司(简称洪投运营公司)总经理李宛玉。疫情期间,在洪山城投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国企人的使命担当,诠释了民盟人的奉献情怀。 

春节前李宛玉同志已返乡探亲,但是武汉的疫情、公司员工们的健康一直牵动着她的心。初期她通过线上的方式积极在洪投运营公司内宣传政府的各项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要求员工每日完成健身并视频打卡、每日测温汇报,督促引导公司员工注重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并配合防疫工作做好自身和家庭的防护。 

1月27日,当洪山城投公司接到关于开展防疫抗疫工作的命令后,李宛玉同志在老家就投入更紧张的工作中了。老家也因疫情处于封控状态,作为武汉返家人员更是被严控无法外出,她就坚持每天线上办公,多渠道为洪山城投公司筹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通过洪山区民盟捐款、通过社会爱心组织捐款助力防疫抗疫,向家乡医护人员捐赠防护物资,并一直积极与所在社区联系申请尽早返汉。 

2月13日下午五点半,李宛玉得知洪山城投公司接到筹建黄家湖方舱医院的紧急任务。虽然心中对新冠病毒的恐惧仍然与日俱增,但是疫情就是命令,刻不容缓,当晚她联系滞留地社区申请离返手续,联系洪山城投公司办理返汉证明,多方打听入汉通道是否畅通,并动员洪投运营公司全体在汉员工,为支援洪山城投公司筹建方舱工作做好准备。她与父母同住,却不敢面对父母孩子说出自己的决定,老公没问一句话已是猜出了大概,只是默默帮她洗了点水果。2月14日清早6点天不亮她正准备悄悄出门,遇上孩子上卫生间,她镇定地把孩子领进房间低声告诉孩子自己要回武汉参与防疫工作,孩子直接抱着她哭了起来,不让她走,说新冠病毒很可怕,怕妈妈会死。她一边稳定自己情绪,一边安抚孩子,更担心惊动了父母。她告诉孩子说,妈妈也很怕很怕,可是再怕也需要人去面对,我们已经在家被别人保护了半个多月了,现在妈妈要代表咱们全家去加入到保护其他人的行列中,妈妈会很小心保护好自己,你也要和爸爸一起照顾好姥姥姥爷。随即连续驱车七个多小时,直抵方舱医院建设现场,加入到洪山城投公司全体在汉员工正在奋战的方舱医院建设中。她自此即完全投入到了防疫抗疫的前方战场。 

在方舱医院建设现场,李宛玉同志不仅负责协调统筹,而且每一项具体工作她都带头去做,带领员工一起完成--布置场地、搬运物资、爬梯钉墙、架设病床、打扫卫生,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就算再忙再累,她展现在员工面前的也始终是积极、乐观和干劲十足的状态,因为她知道作为洪投运营公司的负责人,必须给员工们做出一个好的表率。同时,她还反复嘱咐大家,既要保证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去完成,也要做好各项个人防护,因为她知道,方舱医院能早一分钟建成,那些等待救治的患者就能多一丝希望。她更知道,自己心中对新冠病毒的巨大恐惧也一样憋在员工心中,她只能用自己的笑容告诉大家:团结起来一定可以战胜病毒。最终,洪山城投公司仅用了短短两天,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数百张床位架设、物资搬运和场地布置等全部任务。2月14日的情人节,李宛玉和公司员工们一起在方舱度过,大家都知道这比以往任何一次节日都更难忘!之后的两周里,她每天都与参加了方舱医院建设的员工联系,了解身体状况,尽力疏导心理负担。 

刚刚完成方舱医院的建设工作,李宛玉同志又主动转战到洪山城投公司承担的长征方舱医院的运维工作中。此后她每天值守在长征方舱医院指挥部,负责保安、保洁、清运事项联络与落实、舱内运行情况巡查等各项保障工作。工作内容多,现场工作人员少,总是要忙到很晚才能回家。物业小哥知道她在方舱医院工作后,每次在看到她回来时很远就会打招呼:回来啦,今天都很好都很好。她知道,特殊时期,大家心中都在期待黎明,都在憋着一股劲:战胜病毒、干掉病毒!这样早出晚归、风雨无阻的值守日子,一守就又是大半个月,她没有一句怨言,她觉得和那些在医院与死神赛跑不眠不休地抢救病人的医护工作者,与广大社区工作者相比,自己这点辛苦与风险不值一提。 

虽然方舱医院的各项工作任务繁重,但李宛玉同志始终没有忘记洪投运营公司的本职工作。她一直密切关注着公司负责运营管理的那些公租房小区的防疫工作情况,牵挂着小区租户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得知部分公租房小区防疫物资紧张,她又筹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到物业公司的手上。由于疫情期间出行、购物不便,部分生活困难的租户可能吃不上新鲜蔬菜,她便想方设法筹集“爱心菜”,并带领公司员工将“爱心菜”一户一户的送到那些困难租户家中。每份爱心蔬菜包,她都一一过目,认真清点,再三叮嘱配送小组根据名单把菜送到,保证困难户都拿到爱心菜,无一遗漏。李宛玉同志始终想租户之所想,急租户之所急,努力帮助租户解决实际困难,把抗疫保民生的实践进行到底。 

随着武汉市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李宛玉同志又面临着洪投运营公司复工复产和方舱医院物资归总两项艰巨的任务。在公司复工复产工作上,她认真学习洪山区防疫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复工复产的通知精神,领导并安排公司各部门按要求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突发疫情事件应急预案,按流程申办复工复产手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复工复产前的检查工作。同时,根据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她要求来公司所有员工每天测量体温,上报健康状况,汇总制成员工健康档案,确保每一名员工的身体健康。同时组织公司为员工储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并指导做好各办公点的消杀工作,为公司的有序复工复产做好充分的准备。 

责任入心唯倾力,重任在肩当笃行!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国有企业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洪山城投公司以此为准则,领导干部带头深入防疫一线,全力投入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之中,他们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而李宛玉同志正是洪山城投公司防疫队伍中的优秀代表之一,疫情期间的她不仅自己勇担重任,默默奉献,更是带领着城投子公司——洪投运营公司所有员工齐心协力,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

【上一篇】危难时刻显本色,大事面前勇担当——民盟三十九中支部盟员蔡维佳的抗疫事迹
【下一篇】民盟武汉市委主委胡树华带队走访东西湖区盟员人大代表负责企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