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线上线下多管齐下 畅通少数民族特色产品销售渠道 助力少数民族经营户复工复产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10 11:45:57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帮助少数民族经营户缓解疫情对其产生的影响,帮助其渡难关、促发展,武汉市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畅通少数民族特色产品销售渠道,用真情真金积极助力少数民族经营户复工复产。目前,全市来自新疆、青海、甘肃、宁夏等西部民族地区少数民族经营户1635家已经全部复工复产。武汉市已为少数民族经营户协调落实临时性帮扶资金208万元,协调减免租金220余万元,办理贷款50万元,为来汉务工少数民族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3家少数民族企业享受了税费减免20余万元。
一是开启网络直播“带货”。江夏区策划了主播探“民族特色美食”专题,近日,在武汉市江夏区庙山产业园少数民族经营户韩索力么乃的化隆十八子牛肉拉面馆里,举行了首场少数民族特色美食直播,青海撒拉族青年韩索力么乃通过在线交流、福利派发展示民族文化和特色美食,为少数民族特色美食直播“带货”,开播半小时后,粉丝关注量突破1.6万余人,直播评论达1万余条。通过直播“带货”,店面营业额恢复程度由直播前的60%增长到90%。
二是加强自媒体平台宣传。指导少数民族经营户利用好利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宣传平台,积极发布图文信息和短视频等,介绍宣传少数民族特色面食、烧烤、水饺、火锅等,吸引广大群众到店消费,助力店面复工复产达产,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做出少数民族领域积极贡献。回族经营户黄麟,经营的高塬风情清真餐厅,利用网络自媒体宣传,营业额已恢复至疫情前的50%。
三是牵线搭桥促成定向采购。为在汉少数民族企业牵线搭桥,促成2家爱心企业与湖北云锦石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武汉高塬风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市塔里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唐古拉汉藏文化交流有限公司4家少数民族企业,签订三年的采购意向协议书,定向采购农产品、水果、肉类等,畅通少数民族地区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激发市场活力。
武汉市将继续利用官方公众号、短视频、app等平台,开启少数民族复工复产“云”助力新篇章,积极为在汉少数民族个体经营户出谋划策、纾困解难,让他们能够在武汉安居乐业。

【上一篇】“云品”民族美食:开启江夏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云”助力的新篇章
【下一篇】硚口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宗教事务条例(扩大)报告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