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三学社举办十一届五期新社员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16 09:03:33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9日-10日,九三学社武汉市委第十一届五期新社员培训班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各基层组织的30余名新社员参加了培训。市九三学社副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丁顺清,市社院副院长徐辉、市九三学社组织部部长谢筠、市社院教务处副处长邓记汉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开班式由邓记汉主持,徐辉致开训词。

东湖高新区委新社员、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作为班长在开班式上发言,他表示,要不忘九三先辈建社宗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九三人的优良传统,旗帜鲜明讲政治、心存敬畏守规矩,有规矩意识、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自觉维护党派身份和党派形象,把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强大动力。

丁顺清作开班式讲话,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理清身份,进一步认清、把握好政治身份所对应的政治要求、品德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走好人生之路;二要志存高远,怀抱家国情怀、担起时代责任,结合本职工作多思考、多建言,立足自身优势贡献才智力量;三要敬畏纪律,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开班式后,丁顺清为学员作“九三学社社史”专题辅导讲座,对九三学社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基本主张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详实,图文并茂。随后,市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和教研室助理研究员黎园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型政党建设”“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主题进行授课。

课程结束后,培训班举办了结业仪式,副班长、洪山区人民政府梨园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李颖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应将九三学社当做力量源泉、精神家园,扎根自身岗位,放眼世界、放眼未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人生绚烂的一笔。最后,谢筠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上一篇】致公党武汉市委会机关走访市商务局 开展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
【下一篇】市九三学社召开助力夺取防汛排涝攻坚战全面胜利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