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硚口区开展“互联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17 17:19:19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巩固新疆籍少数民族务工人员语言文化政策培训的成果,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的要求,武汉市硚口区创新工作方法,利用互联网技术,依托网络技术平台,采取网络授课方式持续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工作。2020年7月17日上午,该区举行了互联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活动启动仪式。
一是搭建网络新平台,形成语言文字教育培训的新合力
武汉市硚口区积极探索网络授课方式,利用互联网的便捷特性与教育学习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教学模式,为少数民族务工人员提供一个新的移动学习平台—“互联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云学习。通过线上开展“双语”教学、讲授疫情防控知识及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语言交流能力,增强法治意识,有效增强了在汉发展致富的信心。
二是搭乘网络科技快车,拓展学习交流新渠道
武汉市硚口区民宗局会同区大数据中心,本着“简单、流畅、稳定”的原则,不断优化网络环境,升级硬件设施,利用该软件实现点名、签到、提问、答疑等常规功能互动,同时还可以替代各种方言口音,纠正发音错误等。在线直播学习,课程随时可以回放自学,摆脱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让学员学习更方便、便捷,随时学、随处学。
三是搭建线上线下资源,提升语言文字使用新成效
武汉市硚口区结合线上线下教育服务方式,同步推动学习培训常态化,以零散务工人员为重点,不断吸纳少数民族务工人员积极主动参与到学习中来;推动学习培训制度化,严格按照教学频次和教学时间要求落实打卡、签到等制度,加强线上线下的教学管理;推动学习培训实效化,让更多的少数民族群众在经商务工生活中“能认、能说、能写”,更好的融入城市生活,进一步巩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武汉市实现宗教团体秘书处党建工作全覆盖
【下一篇】赵学龙同志调研东湖风景区统战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