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三学社组织收看社中央第七期“网络课堂”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30 08:22:31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了纪念九三学社社员、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科院院士谢家麟诞辰100周年,号召广大社员学习我社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的精神,不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7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举行第7期专题政治辅导“网络课堂”学习。市九三学社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社员及机关干部进行学习。

此次学习的主题是“谢家麟:中国加速器事业的开拓者”,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教授张闯主讲。 

谢家麟1920年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943年毕业于燕京大学物理系,1951年在斯坦福大学获博士学位。1955年,他在美国芝加哥医学中心研制成功世界上第一台以高能电子治疗深度肿瘤的加速器,开拓了高能电子束治癌的全新领域。1955年,他冲破重重阻力回国。1956年加入九三学社。谢家麟是我国粒子加速器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为我国高能粒子加速器从无到有并跻身世界前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我国高能物理实验基地的建造作出卓越贡献。 

通过宣讲,大家不仅重温了社史,心灵也历经了一次主题教育的洗礼,既增强了荣誉感,又增强了责任意识。讲座结束,社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学习九三精神,更重要的是将“爱国、民主、科学”与自己的工作实践相结合,为武汉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情系一线送关爱 众志成城抗汛情
【下一篇】市民进机关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