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气连番战,冲锋在前显担当 ——记黄陂区民革党员刘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31 15:06:25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疫情防疫战的硝烟还未散去,武汉市又经历着另一场严峻考验。黄陂境内普降大雨,长江支流滠水河猛涨、多堤段远超警戒水位。汛情就是命令,全区防汛突击队迅速组建,在大堤上筑起一道“铜墙铁壁”。在这个顶风冒雨的群体中,活跃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民革党员、黄陂区教育局安全科干部刘玮。 

                         
                                                 抗疫防汛连轴转,他冲锋在前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刘玮被抽调下沉社区,驻守在抗疫一线五个多月,防疫期间未曾歇息,好不容易待疫情稍稳定,可以趁周末略作调整休息,而汛情又不期而至,汛情就是集结令、冲锋号,他立即收起满身倦意,以饱满的热情主动加入防汛突击队。如今,这个坚守防疫一线的小伙子转身又奋战在抗洪一线,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不辞辛劳守大堤,他奉献在前
    随着连续强降雨及洪峰的到来,滠水河多处水位超警戒水位,形势十分严峻。在滠水河西堤防汛点,刘玮和区教育局防汛突击队其他成员们一同克服生活不便,吃住在大堤,认真落实24时值班制度,不分昼夜、无论风雨,按要求对河堤进行巡查,密切关注堤防及水位变化情况,排查可能存在的隐患,确保第一时间上报异常情况并及时相应处置。夏夜的河堤蚊虫扑面,甚至还有毒蛇出没,在区教育局滠水河西堤防汛点,我们见到刘玮时发现他胳膊上满是虫蚊叮咬的红斑点,他淡淡一笑:“我的血液可能逗蚊子喜欢”……
                                                   奋战一线顾大局,他担当在前
    下沉社区防疫期间,刘玮既要负责上联下达,又要兼顾数据统计汇总,每天总是早出晚归、忙忙碌碌;现在上堤防汛,有时一整天、一整夜都不能回家,根本无暇顾及年幼的女儿,女儿颇为不满,有时抱着他腿不让离开。对此,他认为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抗洪,肯定是要“顾大家,才能有小家”,当组织、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作为年轻的民革党员应该顶上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刘玮就是这样一个人,“说得少做得多”,默默工作却从不宣扬,属于典型的“老黄牛”,平时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紧要关头又总是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民革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奉献着民革党员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民盟东西湖区工委慰问防汛抗洪勇士
【下一篇】闻“汛”而动 民建武汉市硚口区会员在行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