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协商平台 践行“一线”使命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8-10 09:05:05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江夏区政协领导深入政协工商联组委调研“协商在一线”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全国政协相关部署,湖北省政协在18个县(市、区)政协开展“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江夏区为省试点区之一,今年,江夏区政协“协商在一线”,如何支持中小微企业疫后重振是工作重点,树立两个典型,一是街道社区(纸坊街区),二是工商联组。

8月4日,区政协副主席谢受贵,区政协秘书长姚又喜一行深入政协工商联组调研委组半年工作情况及传达部署“协商在一线”工作。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政协工商联组组长舒本贵,区工商联主席吴俊参加会议。

会上,政协工商联组委员何银、向悦、胡傲霜、童江华等对委组半年工作情况、自身履职情况、协商服务具体事项以及民营经济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发言,根据收集的相关社情民意形成提案书面进行了汇报。

吴俊根据工商联组委员提案进行了归纳,他建议:搭建安全生产共同体,解决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建立培训体制平台,解决相关部门粗暴执法,弹性执法等问题。工商联组委“协商在一线”工作,主要是围绕企业困难诉求需要协调服务事项开展协商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每位委员根据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有针对性、操作性、建设性的“协商在一线”意见建议,要求本周内每位委员上报至少一条协商事项意见和建议。

舒本贵对政协工商联组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委员同志们要积极参政议政,党员委员带头,搭台牵线,为夺取防疫防汛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贡献。二是对地产品目录纳入政府采购,以应对“逆全球化”,强力发展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化链条,将地产品落地增效。三是就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进行协商,落实黄金十条中的第六条,打造中小微货款服务中心,建设市民之家金融服务区,建立中小微企业融资快速通道。四是突破信息不对称瓶颈,建立政策信息交流平台,按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让企业快速及时掌握政策信息,重建政策赋能机制和快速可监管通道。

谢受贵一行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工商联组委员们积极履职的行为,区政协秘书长姚又喜、副主任魏群、办公室朱灶利对下一步的“协商在一线”工作进行了传达解读并提出工作要求:工商联组作为江夏区政协“协商在一线”的两个重点之一,要围绕企业需求开展,各位委员自身是企业家,要发挥搭台牵线作用,组织各部门一起协商全力解决企业家的困难问题,切实担当起新时代人民政协“一线”使命。

【上一篇】江岸区召开非公经济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下一篇】推进试点建设 打造示范委组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