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工作总结推进暨基层统战工作调研情况汇报会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8-14 09:08:00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13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工作总结推进暨基层统战工作调研情况汇报会,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工作,研究推进年度重点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各区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扩大)会议暨反腐败追逃追赃防逃工作推进会精神;各处室负责人和各调研组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调研基层统战工作情况。 

杨玲从讲政治顾大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助发展抓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尽职守不懈怠,各领域统战工作有进展;以巡察工作为契机,统战部机关自身建设有进步等方面对部机关今年以来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就进一步抓好年度重点工作,杨玲强调: 

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再给力。要坚定决心信心,组织引导统战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委有关全市中心任务的系列决策部署,大力宣传“一揽子政策”,聚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统战贡献;要突出思想引领主线,把疫情防控中彰显出来的中国精神、武汉精神作为推进统战工作的教材,开展形式多样、普及面广的宣讲、宣传活动,讲好统战成员抗疫故事,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引领统一战线成员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做好汇智聚力工作,引导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党外人士发挥智力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相关领域调研,努力为党委政府提供有效的决策参考。 

在围绕中心、推动发展上再拼搏。要深化推动“心级服务、助力企航”活动,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领机关干部深入民营企业服务,每月要形成企业实际问题的反馈清单,及时与市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统战成员、统战系统助力企业发展的新作为、新贡献,不断提升统一战线社会影响力;要引导鼓励民营企业家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投身各类公益事业,参与救困扶贫工作,努力稳岗扩岗、关爱员工,履行好社会责任。 

在统筹工作、突出重点上再下力。部机关各处室特别是各业务处室要加快推进多党合作、党外知识分子、港澳台海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民营经济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处室要按照目标分解任务,做好方案完善、过程跟踪及工作完成情况的绩效评估,切实以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确保任务完成。 

在抓基层、打基础上再强化。各处室要对此次基层统战工作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基层的意见进行梳理,研究制定整改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基层统战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要加强与各区委统战部的联系,指导各区结合区位优势、实际发展情况,打造亮点工作品牌。 

在从严管理干部、加强队伍建设上再着力。要借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的契机,严格标准要求,切实抓好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要按照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提出的要求,着力培育实干型、攻坚性、创新型、团结型、廉洁性干部,坚决把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贯彻到统战各领域工作中去。要比学赶超、推进争先创优,部机关干部要全面学习、准确掌握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和统战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统战工作业务水平;要创新破难、助力争先创优,切实提高实战能力,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统一战线发挥优势、服务大局的新途径、新方法;要以过硬的作风,保障争先创优,强化作风建设,多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深入研究、理清思路,积极作为、持久用力,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长足发展。全体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倒计时”的紧迫感,提振冲刺跑的精气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埋头苦干、一往无前,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组织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学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系统单位工作交流推进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