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一战线“弘扬同心抗疫精神,汇智聚力决胜小康”主题宣教月活动今日启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02 09:32:1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日,全市统一战线“弘扬同心抗疫精神,汇智聚力决胜小康”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暨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学第一课”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杨玲主持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梁鸣,以及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汉港澳台侨人士代表,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各党派机关干部、各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市社会主义学院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学员,社区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越是艰难,就越要有信心,越要努力往前走!”活动中,“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省卫健委副主任、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作了《危难时刻彰显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主题演讲。 

他通过丰富的影像和数据资料,深情讲述了和团队战友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照片中,一位位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白衣战士的妙手仁心,展现了中华民族精英的节操和情怀,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场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张定宇同志勇挑重担、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不畏艰险、身先士卒的奋斗精神和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爱民情怀,努力弘扬抗疫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就弘扬同心抗疫精神、汇智聚力决胜小康,杨玲强调: 全市统一战线要讲好抗疫故事,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本月将组织开展“宣教月”系列活动,重点开展抗疫故事集中和巡回宣讲等文化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统战成员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爱国情,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共识。要弘扬抗疫精神,助力武汉疫后重振,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为武汉夺取疫后重振、浴火重生的经济保卫战贡献力量。要打造“抗疫”主题精品课程,筑牢统战宣教阵地,把弘扬“同心抗疫”精神作为当前全市统战教育培训的主题内容和重要抓手,市、区社会主义学院要精心设计打磨“武汉同心抗疫”课程,面向全市统战成员,面向市内外学员,讲好“武汉同心抗疫故事”,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武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2020武汉民营企业100 强、民营制造业企业50强”榜单
【下一篇】“武汉光彩.农村电商培训公益行动”首期培训举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