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创!江汉区实现企业新开跨区申请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07 15:21:14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入场“有形负担”,化解“无形压力”,江汉区行政审批局深入践行“店小二”服务精神,打破线下按住所地申请开办企业的限制,创新“全市通办、就近能办、异地可办”的企业登记新模式。

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企业开办事项全市通办专区,添置了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推行“2+N”帮办模式,即1名帮办专家、1名帮办人员,配套开展惠企政策、银行开户、免费邮寄等服务。实现企业新开跨区申请,资料远程审核,执照邮寄一次不跑。

湖北瑭泽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最近在企业新开上遇到了难题,他准备在汉阳区开办一家新公司,曾致电该区咨询企业登记事宜,但仍有部分细节问题无法通过电话解决。他曾想直接到汉阳区政务中心进行详细咨询,但因其居住地位于江汉区,拟新开企业注册地址位于汉阳区,距离比较远,往返不便,于是这件事便搁置了下来。前期,该企业负责人听说江汉区行政审批局推出了“企业新开全市通办”服务,抱着试试的心态,9月2日11时带上全套申请材料到江汉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相关事宜。在全市通办专区帮办人员的指导下,提交了申请所需资料,下午2时汉阳区行政审批局审批通过,营业执照随即邮寄送出。

为进一步深化“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改革,江汉区行政审批局不断自我加压、推陈出新,联合多部门“一次办好一件事”,减少企业制度性成本,为企业的疫后重振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

【上一篇】履职尽责,建成有操守有作为有担当的“会员之家”——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街道商会召开换届大会
【下一篇】发挥党员先进性 服务社区建新功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