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刘奇王晓东易炼红出席江西.湖北两省交流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11 08:52:01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0日,由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率领的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鄂考察。下午,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江西·湖北两省交流座谈会,共商鄂赣两省深化合作,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方面携手共进。 

江西省政协主席姚增科参加相关活动。 

应勇代表湖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湖北人民对江西省党政代表团一行来鄂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西省长期以来给予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鄂赣两省山水相连、文脉相通、地缘相近、人文相亲,长期以来,在经济、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方面深化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西火速选派医护人员驰援我省,积极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体现了鄂赣一家、心手相连的袍泽之情。 

应勇指出,江西作为中部地区重要省份,在推动转型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绿色发展方面的理念和实践,值得湖北认真学习借鉴。鄂赣两省处于相近的发展阶段,面临高质量发展的相同任务,肩负着落实国家战略的共同使命。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指示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携手共进,进一步细化合作目标、合作重点;在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中携手共进,完善会商、协调、推动机制;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携手共进,共同打造中部强大市场,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在产业发展等方面携手共进,在新型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农业现代化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合作,共同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着力推动鄂赣两省合作再上新台阶。 

刘奇代表江西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4600万江西人民向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表示崇高敬意。他说,年初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武汉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承担了重大责任、付出了巨大牺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为全国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此基础上,湖北坚决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都进入了快车道,充分展现出湖北人民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充分体现了湖北发展的韧性和活力。 

刘奇指出,江西和湖北同饮一江水,是名副其实的好邻居、好兄弟。在抗疫斗争中,江西人民与湖北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共同书写了新时代赣鄂一家亲的新篇章。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加快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合力打造长江“一江两岸、两岸一体”最美岸线,共同建设产业创新走廊,协同共建内陆开放合作新高地,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推动赣鄂两省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王晓东、易炼红分别介绍了鄂赣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湖北省领导王玲、黄楚平、王瑞连、王艳玲、王忠林、许正中、杨云彦、李兵,武汉市市长周先旺;江西省领导李炳军、赵力平、吴晓军、周萌、胡世忠、孙菊生、肖毅参加相关活动。 

在鄂期间,江西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武汉青山江滩、众邦银行、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等,了解长江大保护、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科技成果转化、光电产业发展等情况。

【上一篇】应勇看望“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
【下一篇】周先旺检查“扮靓江城迎国庆”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