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女作家柯文翔参加书写巾帼抗疫最美故事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15 16:55:01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4日,《致敬了不起的她——中国女性抗疫故事》采写启动仪式在汉举行。湖北省妇联携手省作协、中国妇女出版社,组织30多名女作家寻访抗疫优秀女性,书写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女性先进典型、巾帼抗疫最美故事。其中,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会会员、女作家柯文翔也在参加书写之列。

柯文翔,湖北画报主任记者,民建会员,中国作协会员,武汉作协签约作家。先后获得 “省三八红旗手”“省先进工作者”(省劳模)、“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为人民书写,为时代放歌。在武汉抗疫期间,柯文翔忍受着腰肋骨骨折的伤痛,参与到志愿者行列,为新冠患者联系医院救治,为需要救助的单位募捐物资,自己带头捐款捐物,与此同时,她义务为市民和消防指战员做心理疏导,且每天晚上加班加点写稿,宣传报道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

自强自立的她发表文学作品500余万字,并出版长篇小说等几部专著,取得了文学创作二级(副高)职称。她还在工作岗位上不断进取,单位多次授予她为“先进工作者”。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举办“会员之家”揭牌仪式
【下一篇】农工党江夏区工委组织党员参加区党外人士能力提高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