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7次集中学习 聚焦这项重要内容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22 09:49:19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日前,市委统战部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7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集中研学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和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集中研学。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做好新时代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工作,交流心得体会。 

在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杨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通篇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深厚情怀,体现出中华民族的精神伟力,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指导和引领我们巩固抗疫成果、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深入讲好统战成员抗疫故事,进一步凝聚人心共识智慧力量。办好全市统一战线“弘扬同心抗疫精神 汇智聚力决胜小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身边事例的生动讲述,引导党外人士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效果。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引领统一战线服务全市中心大局。要进一步深入、细致、扎实地推进“心级服务、助力企航”行动,继续经常地深入企业,及时听取呼声、了解需求,协调推动解决困难问题;引导统战成员围绕“六稳”“六保”,积极建言献策、献智出力,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发挥统战社团作用,积极联络吸引人才、项目、资源,助力武汉加快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切实把统一战线同心抗疫精神转化为助力武汉发展的“真金白银”。 

坚决扛起重要职责使命,进一步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对统战部门来说,就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地履职尽责,全面推进、做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开展、统一战线维护稳定工作、基层统战等各领域统战工作。 

巩固抗疫斗争实践中形成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提升机关作风建设和精神风貌。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最根本的保证是抓好统战干部队伍这个基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营造勇于创新破难、努力创优争先的环境氛围,不断推进我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第六次学习(扩大)暨武汉统一战线2020年第5期“同心.大讲堂”举行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市台办联合举办港澳台侨人士国庆中秋联谊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