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相助情 皖鄂一家亲——援鄂护士长携家人重返武汉送儿子华科报到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22 10:50:03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17日,是安徽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护士长李从玲时隔半年后携丈夫公婆陪儿子余宗玺到华中科技大学报到的第一天。上午10:20分,合肥至武汉的高铁列车停靠在武汉站。“一下车感觉跟回家一样”、“武汉真的是恢复了往日的繁荣喧嚣”,李从玲对来接站的人员兴奋地说。

今年,李从玲儿子余宗玺以668分被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和信息学院录取。到高铁站接站的有华中科技大学有关领导,还有往日驻守酒店在一起朝夕相处近两个月的江汉区有关商会和企业家组成的原后勤保障队的四名志愿者,他们的出现,让李从玲一家感动高兴之情无以言表。

曾经作为援鄂医疗队驻地的江汉区宜必思酒店经理杨平一大早就张罗员工为返汉的李从玲一家准备好了房间,精心布置了大堂,挂上了横幅,时刻准备迎接李从玲一家。她说,援鄂医疗队回汉来酒店住宿,就是回家,我们一定要以家的温暖接待好她们。

5个多月前,李从玲是安徽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组长。2月13日,李从玲随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Z6重症病区,李从玲在汉抗疫期间,所负责的70多名重症患者先后出院,护理团队无一人感染,在繁重的护理工作之余,她不忘时刻鼓励儿子。如今,她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今天我有些受宠若惊,这些礼遇都是我妈妈的贡献得来的。她是英雄,我是沾光。其实,这也让我感受到一些压力,上了大学我要更加努力,让自己配得上这份光荣。”儿子余宗玺说。  

对于大学生活,余宗玺充满了期待,也定好了目标,同时也表达了希望毕业后能留在武汉工作成家的想法。晚上,原后勤保障队的志愿者们为李从玲一家举行了热情简朴的接风宴,大家在一起畅谈往日战斗经历,共叙友情。在汉的日子,李从玲将和家人去自己战斗过的协和医院去看看,看望曾经的战友。如果时间允许,李从玲还将游览江城,感受大城复苏。

【上一篇】武汉未来科技城组织党外人士培训暨“坚决打好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汉阳区社区主任助理与“第一书记”同台打擂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