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汉举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25 09:14:3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24日,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共同主办,主题为“科技抗疫,产业赋能”。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视频致辞,并宣布抗疫先进成果展示平台上线和大会开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国家发改委有关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副省长肖菊华主持开幕式,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出席活动。 

何维在视频致辞中说,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多位生物科技工作者获得先进个人称号,多个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团队被评为抗疫先进集体,这是对全国生物科技工作者积极奉献的褒奖和激励,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抗疫和人民健康事业的科研和产业实践之中。湖北省和武汉市要充分发挥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平台聚集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升生物产业发展水平。希望与会的院士、专家、企业家通过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更好地展现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为全社会共同抗疫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委托,黄楚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生物医药界给予湖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湖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支持和产业生态,全力打造世界级生物产业集群,努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和全国生物经济先行示范区。诚邀海内外各界嘉宾投资湖北、深耕湖北,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束为致辞时表示,本届大会聚焦生物产业和生物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必将对推动生物技术领域科技创新、加快构建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助力湖北生物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创新引领和开放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强国惠民为己任,让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更好造福于民。 

高福在致辞中说,感谢伟大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作出的牺牲和贡献。希望通过本届大会,促进地方生物产业发展,加速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的迭代更新,更好提升人民群众健康保障水平,实现中国生物产业大会的新升华。 

本届大会采取线上加线下的形式召开,面向全球观众。钟南山、李兰娟、张定宇等多位生命健康领域的院士专家,围绕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生物产业和生物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最新进展,开展学术研讨。 

据了解,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自2018年开始,大会会址永久落户武汉和广州,由两地轮流举办。 

当日,武汉市政府与国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向武汉市政府捐赠10万人份(20万支)新冠肺炎灭活疫苗。一批大健康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市领导汪祥旺、但长春、陈红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参加相关活动。

【上一篇】王忠林与通用电气医疗中国总裁张轶昊座谈
【下一篇】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