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钱海洋被协和东西湖医院评选为“抗疫先进个人”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28 16:43:05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民建武汉市东西湖区工委会员钱海洋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无私忘我、救死扶伤,展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被协和东西湖医院(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医院)评选为“抗疫先进个人”。 

初期,疫情来势凶猛,医院储备防护物资严重不足,在克服防护物资不足的条件下,钱海洋自己制作简易的防护服、面罩,参与危重病人的抢救,不顾自己被感染的风险,为感染的患者气管插管。积极救治危重病人,有二三十例危重病人经过救治转危为安。 

二月初,由于发热患者急剧增多,发热门诊人员严重不足,该同志积极申请到发热门诊工作,在发热门诊,面对众多的发热患者,加班加点参与病人的救治。为了不浪费防护服,每个人上班前都自带尿不湿,减少上卫生间的次数。还自我调侃都越活越年轻,仿佛回到了婴幼儿时代,带着尿不湿生活。在发热门诊工作的一个月时间内,积极接诊发热患者1000人左右,赢得了院领导的肯定和患者的赞誉。 

三月中下旬,随着疫情的防控取得重大成效,疫情逐渐好转,非疫情患者逐渐增多,急诊患者非疫情患者急剧增多,为了解除患者疾病痛苦,该同志放弃了休息时间,又积极重返急诊工作岗位,参与病人的抢救及救治工作。 

在一月下旬到四月初这两个多月时间内,他舍小家护大家,一直奋战在第一线,没有回家,只能通过手机和家人交流。在这两个多月时间内,共参与新冠肺炎的诊治1000人左右,完成危重症新冠肺炎的救治30人左右,参与非新冠患者的救治300余人,完成急诊手术20余例。赢得了医院领导的肯定及赞誉,被评选为协和东西湖医院抗疫先进个人。 

作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钱海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维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医者初心,诠释了大爱无疆的医者职业精神。

【上一篇】民革党员何新权受聘省级中小企业特聘服务专家
【下一篇】民建会员郑明被授予江岸区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