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部署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0-16 09:14:5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15日,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后,武汉市召开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我市巡察工作。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履行主体责任,用好巡察利剑,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主持会议。

王忠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推进力度前所未有,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态度。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自觉把巡察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要突出政治巡察,坚决做到精准聚焦、持续发力,聚焦“四个对照”“四个落实”,切实发挥巡察工作的政治导向作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忠林强调,要狠抓问题整改,坚决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要严肃有辣味、一针见血、毫不留情,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和整改时间表,确保整改到位;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对巡察移送的问题线索要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健全防止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巡视整改督查机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落实“四个监督”全覆盖,坚决推进巡视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构建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网,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提高巡察工作质效,不断完善巡察制度,加强巡察机构建设,充实工作力量,规范工作程序,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推动我市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辉在市主会场与会。

【上一篇】应勇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董事长罗熹座谈
【下一篇】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在汉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