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条大众点评必吃街落地武汉万松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0-21 20:18:08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16日,由武汉市商务局、江汉区人民政府指导,江汉区商务局、美团联合承办的“大众点评“必吃街”授牌暨武汉夜间经济消费数据发布会”活动在西北湖广场举行。此次评选是大众点评平台通过用户评价大数据的模型筛选,并结合品类丰富性、用户整体口碑等多项指标进行考察分析的结果,全国共有33个城市参与,其中万松园美食街被授牌为首条在湖北落地的大众点评“必吃街”,成为武汉市夜间消费打卡的地标。万松园是由雪松路、万松园横路、劲松巷三条道路及分布其间的各色餐厅和摊点组成的美食“宝地”,聚集众多餐饮类企业,目前,武汉万松园美食街充满烟火气息,餐饮企业全面复苏,城市活力日益显现。

同时,仪式发布的《2020武汉夜经济发展报告》数据显示,疫情之后,武汉夜间经济呈现“V型”走势且反弹强劲,当前的夜间消费额指数是疫情时期的16倍,比去年同期增长12%,武汉夜间消费额位居8个样本城市第3位,仅以微弱差距排在南京、苏州之后,远高于合肥、天津、厦门、南昌和沈阳。在我市所有城区中,江汉区夜间经济的消费额和供给质量均在前列,其中20岁-40岁年龄段的用户是夜间消费的绝对主力,其比重合计达86.6%,侧面印证了武汉是一座青年活力之城。 

从今年4月起,区商务局先后组织开展了百星百亿公益直播、武汉仲夏消费季、武汉啤酒节、金秋欢乐购物节和江汉路步行街市民踩街暨试运营等系列促消费举措,此次活动是推动我区夜间经济发展的又一次重要尝试,借以通过政企合作方式,积极发挥企业平台、技术、资源优势,通过“互联网+新消费”,促进我区“夜经济”持续繁荣,为满足好广大市民更加美好的生活需要做出贡献。  

【上一篇】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下一篇】法律服务进企业 护航助力促发展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