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培训班在沪圆满结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0-26 11:03:46

信息来源:武汉经开(汉南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18日-10月23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统战部(工商联)组织50余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赴上海开展武汉经开区(汉南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专题培训活动,旨在切实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素质水平和经营能力,促进非公企业家健康成长。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裕生出席了开班仪式,校方领导参加了开业结业。

开班仪式由工委(区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峰林主持,宣布了培训班班委名单。班长、区工商联副主席、永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解勇代表学员表态,希望通过学习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同时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带到企业管理经营实际中去。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端管理培训中心副主任马特介绍了上海及交大基本情况,鼓励大家勤奋学习,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开班仪式上,上海交大老师为每位学员佩戴了校徽。

何裕生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本次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培训班,是认真当前发展形势,增强经济发展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需要。要通过培训,学习上海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模式,更加重视发挥人才的作用,提升企业的开拓创新能力,以实质性培训成效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中国车谷”建设。

培训班的学员来自于我区工商联、汽零商会、非公年轻一代联谊会、新联会和互联网行业商会,绝大多数都是企业负责人。此次培训邀请了上海交大名师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时代的思维变革、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企业战略发展策略、创新思维与现代管理等贴近企业管理经营实际的课程教学,又有赴洋山深水港、大众汽车、中成智谷创意园、金领驿站等改革开放、创新发展高地现场实地教学。

此次培训班,是今年疫情后第一次组织民营企业外出学习,第一次有工商联及所有商会骨干同时受训,第一次参训非公经济人士超50人,也是第一次联合武大、上海交大两个名校共同办学,校方领导参加开业结业;第一次以创新发展为主题,每天课堂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教学点踏遍上海六个区行政区;第一次学员利用中午和晚上时间进行分组讨论,到课率创新高;第一次在学习前后进行了跨省域交流。培训期间,区工商联还与启东市工商联建立友好工商联关系,到访了黄埔区新联会,考察了上海市部分互联网、金融投资、地产开发企业,成果丰硕。

结业仪式上,校方为所有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培训班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张峰林表示,工委(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将继续当好非公经济人士“店小二”、“娘家人”,推进开展各类教育活动,为全区非公经济人士搭好台,服好务。

区工商联主席黄开明参加了培训活动。

【上一篇】致公党武昌区工委赴新洲区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下一篇】心系老干部 根植民族情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