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蔡甸区工委召开2020年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0-26 12:08:03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0年10月23日,民进蔡甸区工委在会员之家召开2020年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区工委班子成员、各支部班子成员、骨干会员及部分会友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区工委委员杨杰主持。

区工委委员吴欢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区工委副主委吴荣侠以如何写好提案原案、社情民意为主题开展专题培训。吴荣侠运用PPT向会员们分享了江汉大学教授田圣斌的《参政议政调研与文稿写作》和民进武汉市委会原副主委、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李长安的《参政议政的几点体会》核心内容,并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从科学化和专业化的角度向会员们讲解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如何写好提案的要领。

魏敏、胡天骄、邓洁、吴帅、龚政、宋词等6名新会员依次从不同的角度交流学习体会,表示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区工委副主委黄芬、常金文,区工委委员杨杰,会员尹可,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如何提高履职能力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区工委主委李宗双对本次培训会作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培训准备充分、内容扎实、安排合理,会员们的讨论发言切合实际、有的放矢、针对性强,有利于会员们互相学习借鉴,扬长避短,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达到了举办活动的预期目的。他还对下阶段的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

经过三个小时扎实而充分的学习交流,会员和会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在撰写提案原案、社情民意、做好调查研究等方面受到有益的启发,也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组织领导能力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在党派工作中一定要不断提升能力,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展现风采。

【上一篇】市九三学社“促进中药饮片市场健康发展”课题组赴企业开展调研
【下一篇】市九三学社参加全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研讨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