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在汉开幕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0-27 09:14:0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26日,第十五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在汉开幕,华大智造“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项目”同日开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相关活动,诚邀海内外嘉宾携手武汉,共谋生物产业发展大计、共赢高质量发展未来。

国际基因组学大会是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学术论坛之一,今年首次在武汉举办,聚焦“基因组学和人类健康”主题。同日开工的“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项目”,是华大智造在全国最大的生产及研发基地,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不到半年时间,预计2022年一期建成投产。

开幕式上,王忠林向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技企业助力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表示感谢。他说,生命奥妙无穷,探索永无止境。基因技术是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国之重器、产业发展的新蓝海。武汉拥有一大批高校院所、高等级实验室、高水平企业研发机构和行业龙头企业,是基因技术人才集聚地、创新成果转化地、产业发展承载地,也必将催生更多引领世界的基因技术成果。

“经过疫情淬炼的武汉,机遇前所未有,发展生物产业大有可为。”王忠林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加快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产业链条;强化平台支撑,发挥光谷生物城综合优势,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发展格局;强化服务保障,用好用足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当好“店小二”。真诚欢迎各位院士专家、企业家选择武汉、扎根武汉,与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一同,乘风破浪、奋楫前行,共建创新之城、健康之城、幸福之城!

周先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华大与武汉有着过命交情、深厚友情和共同事业,我们将全力提供“店小二”式服务,支持华大在汉做大做强,加快打造国家级基因检测产品生产和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武汉一定会成为在基因科技上领先全球的城市。”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表示,随着基地的开工与建设,华大智造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在汉建设基因测序仪智能化生产基地等,做强产业链,做大生态圈,将武汉建成未来全球防控传染性疾病研究、产业中心。

华大基因联合创始人刘斯奇,国际独立顾问团主席弗雷德·杜比等参加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大基因学院院长杨焕明主持。

市领导汪祥旺、龙良文、但长春、徐洪兰等参加相关活动。

【上一篇】王忠林与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座谈
【下一篇】习近平向玻利维亚当选总统阿尔塞致贺电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