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出席四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0-28 09:25:4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决战四季度,武汉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10月27日上午,四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甘露山文旅城项目建设现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活动并致辞,动员全市上下抓住秋季施工的黄金时段,撸起袖子加油干,雷厉风行抓落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努力交出靓丽成绩单,加速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165个,总投资2907.6亿元。项目涉及数字经济、新能源汽车、文旅休闲、公共停车场、健康养老中心等多方面,呈现出投资规模大、项目质量高、发展后劲足等特点,其中百亿元及以上项目5个。

“开工就是决战、现场就是战场!”王忠林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四季度所剩时间不多,各区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盯进度,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两天当做一天干,雨天当做晴天干,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确保早竣工、早达产、早受益;以精益求精的标准抓质量,弘扬工匠精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干一个、成一个,打造精品工程;以全心全意的态度优服务,在审批流程上能减则减,在土地供给上应供尽供,在资金保障上能保尽保,全力当好“店小二”,实现“项目无障碍、投资无忧虑、企业无怨言”。

王忠林强调,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未雨绸缪的见识谋长远,围绕用足用好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瞄准“十四五”规划,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加快推进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以扎扎实实的业绩促发展,大力开展观摩评议活动,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切实展示疫后重振的武汉速度、武汉效率、武汉决心。 

集中开工活动后,王忠林、周先旺来到位于中央商务区的武汉广电全媒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要求坚持高水平规划,提升建筑品位、完善中心功能、体现产业特色,打造城市文化地标。王忠林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要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做好城市规划,以建筑为“眼”布局城市,提升每一个单体建筑的规划水平和档次,体现政府、专家和市民三方意见的统一,更好展现武汉国际化城市形象。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出席开工活动并致辞;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领导胡亚波、张世华、龙良文、徐洪兰、张文彤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上一篇】王忠林与出席第十五届华语青年电影周的嘉宾代表座谈
【下一篇】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