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民企发展 服务六稳六保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0-28 10:59:36

信息来源:江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保障,营造优质营商环境,10月27日上午,江岸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联合区检察院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共同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民营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以及人民监督员1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检察院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职能定位新变化,以及“四大检察”的发展状况,并通过两个该院办理的护航民企发展典型案例,阐释了民营企业和经营者需要注意的法律风险,传递了法律的威严和执法的温度。针对案例中反复涉及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还邀请大家一同观看了该院岸小检系列的“认罪认罚”普法动漫短片,并参观了县检察院的文化展厅,12309检察服务大厅以及党建活动室。

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代表积极踊跃发言,“今天发布的两个案例,太有警示意义了,同时也让我深刻感受到检察执法的温度”;“虽然我是第一次接触这个概念,但是看完你们三分钟的动漫案例式讲解,基本理解了认罪认罚的好处。我觉得应该扩大传播面,特别是加强在校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参会企业家们还就经营中遇到合同纠纷、员工法治教育、加大社会层面普法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这次开放日活动,使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增进了司法认同,增强了发展信心,是江岸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一个举措,是创新检察机和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沟通机制的实践,同时也是实践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具体行动表现。

【上一篇】刘洁同志调研武昌区新疆籍少数民族经营户疫情防控情况
【下一篇】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 ——黄陂区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