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力量下沉社区 服务群众凝心聚力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0-28 16:43:09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28日,洪山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华农西社区开展民族非遗“扎染”进社区活动,切实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增强群众文化自信。

活动邀请了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非遗手工坊扎染团队为社区居民授课。老师介绍了扎染的历史和由来,然后为居民详细讲解扎染的基本方法,在短暂的学习后,居民们迫不及待开始自己动手制作,区委统战部党员们还帮助部分不太会扎染的老人们进行扎、缚、夹等服务,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各种不同折叠和绑扎方法,大家染出了丰富多彩的图样。70岁的王大爷拿着自己的作品开心的说:“此次活动收获很多,在家门口就可以老有所学。”  

区委统战部与华农西社区结对三年中,一直按照“居民群众所盼、自身力所能及、惠及周边群众”的原则,不断挖掘资源,形成资源清单,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每年都制定“共建项目清单”,实行项目化管理,细化工作方案,做到办一件,成一件,真正让社区居民有幸福感、获得感。

【上一篇】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 ——黄陂区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汉阳区民宗局组织学习食品安全工作要点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