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会见德国法国驻华大使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0-29 09:26:00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会见来汉考察访问的德国驻华大使葛策、法国驻华大使罗梁一行。

王忠林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对葛策、罗梁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武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展。他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而至、来势汹汹,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不论是出生仅30多个小时的婴儿,还是百岁的老人,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全力护佑;在武汉最需要的时候,全国各地千里驰援,充分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王忠林说,抗疫期间,德法两国政府、友好城市以及社会各界始终高度关心关注武汉,表达真诚问候、提供宝贵支持,令我们深受感动。今日的武汉,是安全、健康的城市,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复苏重振加快推进。我们与德、法两国合作交往已有良好基础,希望以此次到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巩固拓展现有合作成果;加强抗疫国际合作,齐心协力、团结应对,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葛策对武汉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在汉德企和德国居民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来汉,看到了城市疫后重振的显著成效。希望以“德法武汉文化基金”为媒介,促进双方务实合作、共赢发展。

罗梁说,武汉的重生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法国与武汉合作空间广、潜力大,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对话交流、促进文化艺术机构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在汉期间,葛策、罗梁一行将参加“德法武汉文化基金”新闻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市委常委、秘书长龙良文等参加会见。

【上一篇】王忠林与潘建伟等院士专家座谈
【下一篇】王忠林与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座谈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