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波带队走访调研民建福建省委会及会员企业 当面感谢对武汉抗疫的支持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1-18 16:52:35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10日至13日,民建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海波率11名企业家赴福州走访民建福建省委会并考察会员企业,感谢民建福建省委对武汉抗疫的支持和关爱,与民建福建省委交流会的建设和创新发展,考察福鼎扶贫事业、走访爱心驰援武汉的品品香茶业,考察平潭综合实验区会员企业。民建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宁新、民建宁德市委主委王代忠、民建福建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兼一级调研员王凤玲、民建武汉市委常委姚红荣等陪同考察。 

10日下午,李海波一行来到民建福建省委机关,在民建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宁新的介绍下,考察组一行参观了福建省委会机关的文化墙,通过图文并茂的展览展示,学习了福建省委在学习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绩。 

座谈会上,李海波表达了赴闽考察的目的,一是答谢民建福建省委对武汉抗疫的真情援助,二是结合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的年度工作安排,对捐赠数量较多的民建福建省委进行走访,并就支持会员企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责等相互交流。王宁新向考察组交流了民建福建省委的基本情况及在参政议政、扶贫攻坚等各方面的工作成绩和特色会务工作建设情况。双方就民建地方书画院建设、扶贫品牌建设、数字小镇建设、民建智库建设、基层组织考核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经验交流。 

会后,李海波将会员企业天和信文化公司特别制作的,用汉白玉精心雕琢有湖北省武汉市标志性建筑黄鹤楼的玉璧,作为答谢福建民建驰援武汉抗疫的纪念,玉璧上“岂能无衣,与子同袍”的铭文,表达了武汉民建对民建福建省委在武汉最危难时刻的真挚感激之情。李海波还将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就接受福建品品香茶业捐赠百万福鼎白茶的全过程记录下的图片、捐赠票据、证书等珍贵资料而精心制作的抗疫画册作为福建-武汉同心抗疫的纪念史料赠送给民建福建省委,大家一起在习近平总书记“议政求真知 监督讲实效”的墨宝下合影留念。 

11日,考察组调研了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探寻“扶贫第一村”的由来,探访贫困村由贫致富的历程,观看村民和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的珍贵视频,感受总书记对扶贫事业的关注关怀。在走访爱心捐助武汉抗疫的福建品品香茶叶有限公司及其白茶庄园过程中,爱心企业家品品香茶业董事长林振传亲手接过李海波赠送的“白云黄鹤”的玉璧和两地同心抗疫的纪念画册,无比感慨。他深情表达武汉人民是有情的人民,在抗疫期间他的点点爱心,至今还被武汉民建所惦念,特别回访,赠送如此有纪念意义的抗疫纪念品,他深受感动。今年2月,品品香茶业精心挑选价值400万元最好的优质陈年白茶“晒白金”捐赠武汉后,3月份公司又特制了一款“情系武汉”的白茶,在天猫爱心销售,8秒钟就售出130万元,善款全部捐赠给了武汉金银潭医院。林振传表示,之所以爱心茶命名为“情系武汉”是因为“武汉有情”,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是值得敬仰的城市,未来,品品香茶业还要在武汉开设品牌专卖。武汉民建考察组对林振传董事长的款款深情、服务社会的大爱表示敬佩,对品品香茶业的脚踏实地、善于学习、承担责任、共享未来、“好人好自己、好茶和天下”的企业价值观表示认同和赞赏,对品品香茶业在疫情中坚守、笃行,危中寻机,复苏发展表示钦佩。据悉,品品香茶业至9月,以其福鼎增强免疫力的白茶为特色,白茶销售同比增长459%,实现了逆境逆袭式增长,为武汉民建的企业家们在复杂环境下快速复苏发展提供了可参考的宝贵经验。 

12日,考察组前往平潭综合实验区考察了北部湾生态廊道,走访了平潭区民建主委陈灿章的企业开发的旅居项目现场,大家为陈灿章立足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所表现出民建企业家的一片赤诚爱国之心和创新发展的一腔热血所感染,大家共同表达民建人必须始终不忘合作初心,要为祖国的富强和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矢志奋斗! 

四天的走访考察,重温了民建人同心抗疫的深厚情感,交流了加强党派建设创新发展的经验特色,返汉后,李海波特别书写“崇德尚礼”四字书法作品,表达对此次考察走访福建民建的感受。据了解,此次赴福建考察,武汉民建考察组成员们为了表达对品品香茶业的感怀之意,不约而同的主动挑选采购了品品香价值约15万元的白茶带回武汉,让疫情期间呵护、温暖、抚慰武汉一线白衣天使的特色福鼎白茶的醇厚茶香,在武汉留香驻情,正所谓: 

英雄城封卫国家, 

大爱赠茶情无价。 

同心抗疫共患难, 

闽鄂民建蓝图架!

【上一篇】王延轶主持召开汉阳区工委视频会议
【下一篇】市九三学社召开中心学习组扩大会和十一届四十六次主委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