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1-19 08:42:2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发展,2016年以来,先后主持召开三次专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武汉是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我们要充分认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准确把握武汉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充分发挥区位、交通、市场等优势,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进一步夯实先进制造业基础,抢占新兴产业制高点,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发展,打好“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加强长江岸线整治、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和沿线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世界滨水生态城市;做好“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大文章,高水平规划建设百里沿江生态文化长廊,坚定不移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充分展示武汉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内涵特质,激发广大市民对英雄城市的自豪感、归属感。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结合武汉实际,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深化改革,围绕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养老托幼服务等重大改革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让改革举措精准地落到发展所需上、基层所盼上、民心所向上,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中共武汉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意见》。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要求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进一步展现制度优势,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充分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干部“七种能力”,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在全社会迅速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紧盯决战四季度、“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奋发有为、主动作为、担当善为,为收官“十三五”、开局“十四五”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了《进一步强化全市知识产权保护的重点任务及措施》。会议强调,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就是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全方位拓展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平台作用,强化知识产权管理、执法,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知识产权强市,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率运用。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支持开发区新型工业用地(M0)发展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抓好节约、有效、依法、公开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降低土地开发利用成本,推进开发区腾笼换鸟,建设高品质产业空间。

【上一篇】周先旺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
【下一篇】王晓东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