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党外人士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1-27 10:28:33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26日上午,江汉区委以江汉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2021——2025年)规划纲要为主题,召开年度第三次双月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建议。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对江汉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2021——2025年)规划纲要起草情况进行说明。区委书记张俊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唐宏兴主持,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曹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刘元、沈玲、陆慧、李宓、张丽琴、喻骞、沈玲、李运玲、胡潇华等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定位与现代产业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促进教育均衡优质、推动消费融合创新等方面建言献策。张俊勇仔细聆听,与发言人互动交流,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吸纳建议,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

张俊勇感谢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江汉区经济社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大家怀着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建言献策。他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和2035年愿景目标,这是我们党适应新时代要求提出的宏伟目标,也是我们各项工作基本遵循和蓝图。当前,我们江汉区经济社会的发展面临重要机遇期,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需要全区上下保持定力、共同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需要全区各个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优势、积极工作、共同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出点子、提意见。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继续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牢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服务大局,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俊勇要求,一要为科学实施“十四五”规划凝聚力量、贡献智慧。要胸怀我区发展大局,用心研判发展形势,多调研、多建言、多献策,发挥各自优势,积极贡献智慧力量。二是要积极发挥作用,凝聚社会共识。围绕助力招商引资、产业创新等事关全区发展的重大课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主动做好引导舆论、协调关系,不断增进社会各界群众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团结方方面面的力量,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为后疫情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三要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把参政议政和发展融合在一起,积极履行“一岗双责”,更好地担负起参政议政等各项使命任务;着力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自觉树立党外代表人士良好形象。

张俊勇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按照章程开展工作,真心实意地帮助大家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政治上信任、工作上帮助、生活上关心、利益上照顾,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有效保障,虚心接受党外人士的监督,认真听取意见,积极抓好整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统战部、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蔡甸区首个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成立
【下一篇】蔡甸区集思广益共谋“十四五” 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