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出席第十一届“汉交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1-30 09:06:54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29日,第十一届中国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在武汉国际贸易城举行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活动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发展数字贸易,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武汉贡献。 

本届“汉交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进行,来自38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客商代表现场参会,15个国家代表线上参会,共5000多家中外品牌参展。现场,300多位客商通过“卓尔购”全球数字贸易平台签约,新加坡分会场同步进行,共促成项目252笔(含框架协议),总金额达2760亿元。 

集中签约活动后,王忠林一行走进“数字湖北·供应链选品中心”、扶贫产品、出口商品、电商直播等场馆,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产品市场开拓等情况。展馆内,黄鹤楼酒、郧阳香菇、来凤藤茶等特色产品琳琅满目,王忠林边走边看,询问了解产品销量及效益,他说,我们的地域特色产品不少,但是营销还不够,要在品牌形象塑造、包装设计等方面再下功夫,提升产品附加值;聚焦电商直播等新业态,搭建服务平台,释放消费潜力,更好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王忠林指出,武汉是“九省通衢”、商贸重镇,历史上素有“货到汉口活”的美誉。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作为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我们要继续办好“汉交会”,优化展览服务,延伸会展产业链,加大宣传、擦亮招牌;要用好“汉交会”平台,扩大武汉数字贸易各领域开放,争取在汉创办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论坛,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武汉打造“数字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 

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向海内外来宾做推介。据悉,同日发布的“卓尔购”全球数字贸易平台,实时更新“汉交会”贸易成交数据,未来将为全国产业互联网平台及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集采、金融、物流、仓储、外贸、直播、数据等综合服务。 

市领导杨玲、龙良文、江伟、徐洪兰等参加活动。

【上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下一篇】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11月27日至29日在湖北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