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工商联系统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基层治理社区行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2-16 16:26:26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充分发挥工商联在平安建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2月15日上午,洪山区工商联联合珞南街商会和交通银行洪山支行在珞南街广埠屯社区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基层治理对接社区行活动。

珞南街广阜屯社区书记对区工商联、珞南街商会及交通银行一行人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社区实际,从综治工作、下沉社区的党员管理教育及创建健康示范社区三个方面谈了目前社区存在的困难和想法。

工商联党组成员刘兴从十三五时期重大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等方面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结合工商联工作,重点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面的探讨,与参会人员一起进行了分享。

交通银行洪山支行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金融防电信诈骗知识宣讲,从杜会上非法金融广告相关特征、认准正规金融机构、理性投资、敬畏风险、辨别真伪、认清资质、及时报案、挽回损失等五个方面提醒社区居民遇到此类情况要多思考、多咨询,不盲目、不冲动,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

珞南街道商会副会长郭中宝、库建鹏、王海明等就发挥IT行业智慧功能优势,参与基层治理与社区代表进行了交流。

洪山区工商联有关领导表示,这次基层治理社区行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同时,也要发挥街道商会基层组织的作用。努力探索街道商会服务社区模式,建立互通、互联、互惠社区服务运行机制,让街道商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街道经济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真正成为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重要抓手,更有效深入的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上一篇】用数据说话 为决策服务
【下一篇】江汉区民营企业矛盾纠纷诉调服务站获省工商联系统实践创新一等奖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