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2-17 11:44:55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15日,市工商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负责人周昕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市工商联副主席刘珍秀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区工商联干部代表,市直商会、会员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会。

周昕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题,紧紧围绕“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任务、新格局与新发展”,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剖析“十四五”规划赋予武汉的新机遇、新使命。

刘珍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工商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下一步,全市工商联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加大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力度。要把学习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在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中央、省、市支持复工复产、疫后重振各项惠企政策措施结合起来,采取领导带头讲、干部上门讲、培训课堂讲、网上推送讲等形式,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和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方针政策措施,传达到企业、传达到商会、传达到广大民营企业家,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

二要做好民营经济人士统战工作。工商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而画出最大同心圆,得到最大公约数。

三要加大调研工作力度。及时了解民营企业的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为服务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四要全力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发挥工商联各类服务平台作用,加强与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大力发扬“企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店小二”精神,积极推动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上一篇】江汉区民营企业矛盾纠纷诉调服务站获省工商联系统实践创新一等奖
【下一篇】江汉区委统战部长唐宏兴到区工商联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