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军休健康行 义诊服务心连心 ——农工党江汉区工委进社区开展健康行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2-21 17:00:05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军队离退休干部为党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永远是最可爱的人。2020年12月18日上午,农工党江汉区工委走进武汉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六服务管理管理中心,为机场社区的军休干部及家属开展主题“拥军优属,守卫健康,关心离休干部,共筑幸福家园”的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活动。江汉区工委主委张丽琴、副主委夏艳、市红十字会医院支部主委胡芳、科技支部主委胡世祥等二十余名农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江汉区妇幼保健院的内科、外科、疼痛科、妇科、儿科等十多位专家医疗团队认真为到达现场的每一位军休干部及军人家属提供了义诊、送药和健康咨询服务。在义诊活动现场,农工党员们仔细为老干部们测量血压、血糖,基本身体检查,对常见病、慢性病等进行初步诊断,针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耐心地解答他们的咨询;同时也细心嘱咐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注重预防,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不断增强身体素质。随后,农工党员们向现场的老干部发放了常规药品及公共卫生服务健康包。

在义诊活动中,90岁高龄的军休老干部穿着绿色的军大衣,戴着军帽缓慢的来到义诊桌前,虽因中风导致了行动缓慢,但挺拔的身姿依然彰显军人气质,红会医院的阮医生针对老人关心的健康问题,结合老干部以往的疾病史和健康情况,现场对老人及其亲属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知如何用药,老年保健的相关健康知识;现场的一位老干部表示:“我们享受到了社区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把健康送到家门口,为我们答疑解惑,太感谢你们了”。老干部对义诊的医生们竖起了大拇指表示赞许和深深的感谢。

此次义诊活动共为100余名军休干部及军人家属提供了精准细致的医疗咨询和“零距离”的免费医疗服务,方便了老干部们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受到了军休干部及军人家属的广泛欢迎和赞誉。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现场发放了价值3000余元的药品,农工党员杜春桃捐赠了价值750元的血糖试纸等医用物资并参与义诊。

【上一篇】民进洪山区工委为环卫工人送去“寒冬礼包”
【下一篇】会员顾静携名师工作室成员赴云南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