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委统战部在博学小学 举办“梦想启航·共同成长”新年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1-05 15:02:34

信息来源:硚口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精神,进一步关爱武汉新时代城市建设者,感恩他们为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通过关爱他们的子女教育,为他们提供温暖的后勤保障,彰显硚口区统一战线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作为,2021年1月4号下午,硚口区委统战部联合硚口区博学小学,在湖北省少先队、共青团市委、硚口区教育局、共青团区委等单位的关心支持下,在博学小学举办了“梦想启航·共同成长·追梦微心愿”新年活动,民营企业家怀着帮助孩子们成长成才的信念,为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的礼物,送来了喜庆与祝福、温暖与鼓励,通过新年帮孩子实现微心愿和分享自身奋斗故事,激励孩子们自强自立、提升信心,让家长放心,让孩子舒心。本次活动在武汉热点上进行了同步直播,一个小时内观看人数就达48.4万人。

2020年以来,硚口区委统战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适应新时代社会治理特点要求,出台了《硚口统一战线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实施方案》,旨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推动统战工作,引导统战成员融入基层街道、社区治理,促进统战工作由政治经济领域向基层社会领域拓展、统战重心由代表性人士向基层统战成员拓展、统战优势由参政协商建言向基层社会服务拓展,探索具有硚口特色的超大城市核心区现代化治理新路子,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充分彰显统一战线的担当作为。通过推动统战工作、统战成员、统战资源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探索构建统一战线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基本形成具有硚口特色的统一战线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初步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锻炼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基层统战队伍,汇聚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大统战力量,努力实现基层统战工作增活力、统战成员作贡献、居民群众得实惠、社会治理创品牌。

在博学小学,新时代产业工人子女占到80%以上,其中留守儿童占10%,贫困家庭的孩子占10%,身心特质学生占5%,有些学生因为家庭贫困甚至连基本的伙食费和学生保险都交不起,博学小学在掌握学生的各种详细情况后已经列出心理辅导、法律服务、美育熏陶、卫生普及和物质支持等具体需求清单,区委统战部会组织全区统一战线的党外人士自愿进行认领,帮助学校充实力量,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实际困难,资助一个学生就相当于资助了一个家庭,通过统一战线成员不留名的关心关爱,让受赠家庭在没有心理负担的情况下受到关照,也切实鼓励了这些祖国的花朵和未来的希望,让他们成为正能量满满、心存感恩的向上向善少年儿童。

唐代著名诗人白居易说过:“感人心者,莫先乎情。”爱是教育的前提,我们要努力走进新时代城市建设者们子女的心灵世界,对他们“多关爱一点,多理解一点,多帮助一点,多宽容一点”,不仅关心他们的学习,更要关心他们生活和心理,用真诚的心去和他们建立一种友好、平等的关系。当我们以平易近人的姿态同他们共享喜怒哀乐,以真诚善良的心灵为他们示范领航时,他们自然就会消除恐惧、自卑的心理,主动地向我们吐露心迹、敞开心扉地亲近我们,从而接受我们的教育。每一名学生都是一个跳动的、可爱的音符,只要用心灵去对话,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才能让这些音符走出谐美之音。希望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够真正享受到同一片蓝天下的阳光雨露。

【上一篇】务虚谋实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汉阳区委统战部召开工作务虚会 掀起“头脑风暴”
【下一篇】蔡甸区统一战线举行“爱心筑梦 圆梦未来”捐赠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