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前往机场、发热门诊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1-11 08:53:27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进入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1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前往机场、发热门诊等重点场所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是我们做好其他各项工作的先决条件。要时刻紧绷防控这根弦,既要压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得住、防得好;又要因时因势、科学精准,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天河国际机场是境外人员进入武汉的重要口岸。王忠林来到境外航班专门停靠区域,检查入境航班进出港流程等工作。他指出,机场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卡。对境外来汉返汉人员,要严格落实全闭环管理、全过程物理隔离,严格执行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观察、14天社区健康管理;加强不是以武汉为第一入境点的境外来汉返汉人员管理。要严格做好隔离点、机场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把“第一道关卡”坚决守住。 

目前,武汉已改造62家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做好“多病同防”。王忠林来到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察看导诊分诊台账,检查“三区两通道”改造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卡”作用,做到反应灵敏、“有情即报”;严格发热门诊分区管理,确保CT等医疗设备严格消杀、物理隔离使用,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加大医院周边环境整治,绝不留下任何漏洞。 

“疫情防控一定要形成全市上下‘一起动’的局面,不能在喊着重视的过程中,工作却落了空。”在市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王忠林详细听取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运行情况的介绍。他强调,要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避免防控流于形式,杜绝“一刀切”。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已有教训,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实现精准识别、精准研判、精准防控;坚持“人物地”同防,完善机场、发热门诊、社区等重点场所防控规范和导则,发挥好应急指挥平台实时预警作用,实现常态监测、多点触发、一触即发;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广大市民加强个人防范,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餐;提前研究春节前后学生离校返校、农民工回乡返城工作,备好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市领导张曙、龙良文、江伟、陈红辉等参加调研。

【上一篇】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保护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下一篇】中共中央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