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01 11:12:31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31日,江汉区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俊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唐宏兴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惠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民权街、满春街、北湖街、司法局、行政审批局等5家单位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作经验交流发言。 

唐宏兴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区统战工作在加强党的领导、夯实统战基础、打造统战亮点、助力疫情防控、广泛凝聚共识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效,就2021年统战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成员要提高认识,强化学习,夯实基础,聚焦重点,打造亮点,全面提升全区统战工作水平。


张俊勇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关于做好2021年统战工作,张俊勇强调,一是把握当前形势,深刻理解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深刻认识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新形势带来的新任务和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为推动江汉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二是狠抓工作重点,巩固大团结大联合的生动局面。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把党的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凝心聚力、化解风险和政策落实,为加快打造全市“五个中心”建设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切实履行职责,不断提高统战工作质效。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提高能力本领,做到守正创新,着力构建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属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全体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民建黄陂区第二届工作委员会改派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民进东湖高新区委员会走进九峰街开展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团体拓展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