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06 09:50:42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江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与深圳市武汉江夏商会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清明时节祭英烈,重温党史强党性。弘扬民族优秀文化,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了解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在缅怀和感恩中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江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与深圳市武汉江夏商会会员一行20余人走进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在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及商会会员高举鲜艳的党旗、迈着整齐的步伐,抬着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并向烈士鞠躬默哀、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

随后,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瞻仰参观了天子山纪念馆革命遗迹,他们认真聆听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向他们生动地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

当天,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和使命,激发党员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区工商联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文明祭祀树新风,绿色环保更‘清明’”清理垃圾志愿活动,引导社会公众移风易俗,摒弃传统祭祀陋习,倡导绿色环保,让清明更加“清明”。

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江夏区梁子湖畔的保福祠,保福祠地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曾被誉为“小广东”“白区红色乡”“鄂南的延安”“红色基地”。在革命的漫长峥嵘岁月里,保福人民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为革命献身的烈士就有91名,惨遭敌人杀害的无辜群众有350余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天子山革命历程中学党史,悟思想,受启迪,思担当,在缅怀与敬重中感恩,在感恩中继承革命传统,在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上担当的责任与使命。

【上一篇】武汉市东西湖区工商联组织协会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市工商联拜访韩国清州商工会议所武汉代表处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