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09 16:16:26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8日,市社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应勇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王忠林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同志主持会议并领学,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辉,二级巡视员吴永保及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徐辉副院长作学习重点发言,他在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基础上,以“学习党史就是运用哲学思维、政治思维和创新思维”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思考成果,指出:学习历史不仅是理论问题,更是一个政治问题。要用哲学思维读懂我们党从哪里来、现在在哪个方位、未来走向哪里;用政治思维警惕历史虚无主义泛滥和意识形态混乱;用创新思维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会上,杨学文副书记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作出进一步部署,强调要发挥社院的特色和优势,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办出有社院风格的实事。一是在讲好党史、武汉史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二是在讲好统战史、多党合作史、民主党派史方面发挥主阵地作用;三是集中教学科研力量,做到各个班次“党史进课堂”全覆盖,做好武汉统战史的挖掘、整理、研究及宣讲工作,打造出一批研究成果和特色专题。

【上一篇】市社院党组副书记杨学文受邀为市广播电视集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篇】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获评全市“十佳书香机关”称号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