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委统战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16 08:41:44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推进全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下称《条例》),切实提高全区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4月15日,江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宏兴到区委党校(区社会主义学校)以《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解读》为题作了一堂生动的宣讲。


唐宏兴结合江汉区统战工作实际,从《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总纲主线、结构内容以及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和专题辅导。他强调,《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实现统战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针对《条例》的如何更好地在江汉区贯彻落实,唐宏兴从抓好《条例》学习培训、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及切实强化督促检查等四个维度进行阐释。


江汉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第3期)、江汉区年轻干部培训班(第5期)学员及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工商联全体干部100余人参加了学习。大家对此次《条例》宣讲会感触颇多、受益匪浅,进一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了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并表示将通过持续深入学习《条例》,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奋力育先机开新局谱新篇。

    


【上一篇】东西湖区召开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武昌区工商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暨“十四五”规划学习报告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