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召开街道商会换届暨规范化管理 工作部署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22 08:33:55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根据民发【2020】76号《民政部 全国工商联关于加强乡镇、街道商会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街道商会的积极作用,促进我区街道商会登记注册和规范化管理,推动街道商会党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最大限度实现对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有效服务。4月21日,江汉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全区13条街道(开发区)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江汉区街道商会换届暨规范化管理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芳主持,区工商联主席李运玲对街道商会换届和规范化管理作了文件传达和情况介绍,各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本街道商会的基本情况,区行政审批局、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社会组织注册登记有关政策规定,并表示将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志刚对街道商会党建工作怎么建、怎么管、怎么开展提出了“四个同步”的要求,即:底数同步摸清、组织同步建设、工作同步开展、保障同步到位。

最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唐宏兴针对街道商会换届和规范化管理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吃透文件精神、政策标准清楚;二是摸清辖区底数、做到心中有数;三是统筹推进换届、做到实事求是;四是全力全程指导、做到依法依规;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坚强有力;六是组织开展活动、做到发挥作用。

各街道(开发区)高度重视街道商会注册登记和规范化管理工作,在区工商联的具体指导下按时间节点按时完成。

【上一篇】“一颗红心向党,关爱留守儿童”——“童心向党,我爱阅读”世界读书日活动
【下一篇】团风县工商联 江汉区工商联 江汉路步行街商会交流恳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