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新进统战干部暨党史统战史学习培训班在省社院开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10 16:23:15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0日,由武汉市委统战部、湖北省社院、武汉市社院共同举办的“武汉市新进统战干部暨党史统战史学习培训班”在省社院开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主持,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徐辉、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卢建文、来自市委统战及各市各民主党派机关的26名新进干部一同参加了开班式。 

 刘毅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培训对新同志来说是及时雨。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新进的统战干部班子是未来工作有力的担当者。他强调,新时代统战工作越来越重要,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并对各位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学员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二、要尊重老师授课,本次学员授课的老师是为了解决学员需求而经过多方和多次的商讨。要尊重组织本次培训的工作人员的为此次培训班付出的努力。三、要融会贯通的学习,统战工作面多线广,是特殊性的群众工作,要将统战知识与其他领域知识进行结合,确保会说“统战语言”。四、要将统战史与党史结合起来学习,带着问题的学。

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为培训班授第一课,“百年党史的统战实践和理论结晶——《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并在课后与学员们开展了问答环节。

【上一篇】市社院举办 “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2021年骨干社员培训班”
【下一篇】夯实“社院姓社” 办好“联合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