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儿童,情满特校校园 ——市九三学社走进潜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全国助残日公益行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19 09:15:18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5日清晨7点,市九三学社副主委郭刚艳、付文芳等一行风雨无阻,赶赴潜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参加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的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一起出席活动的还有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潜江市九三学社主委李建平等领导及20多家爱心企事业单位代表。

活动中,社市委与潜江市特殊教育学校(以下简称“特校”)“社会服务工作共建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郭刚艳强调,共建基地的成立旨在发挥更多九三学社社员的专业特长和优势,给予残障孩子更多的帮助和鼓励,让孩子们的自理能力和适应融入社会的能力不断提高。通过共建基地呼吁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助学活动中,为特校学生的成长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在现场,爱心单位踊跃捐款捐物,付文芳代表社市委捐赠100套印有特校标志的校服。学生们说:“校服真好看,我很喜欢”,说话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让我们深受感动,尽管大雨发了威似的一直下,但有了孩子们的这句话,我们不虚此行。

为感谢社市委的千里送“爱”,校方还专门赠送了“大爱无疆,善德永存”的锦旗。

温情5月,爱满校园。正如特校校长赵红在致辞中说的“当上帝关了这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特殊教育学校的每一个孩子就是遗落在人间折翼的天使”。在这里学习和生活的孩子大部分都有智力障碍并伴随着其他各种障碍,有其特殊性和多样性。弱势儿童更渴望被关爱,让我们用慈爱善良的胸怀温暖他们幼小的心灵,呵护他们健康成长,同心同行续写大爱无疆的新篇章。

【上一篇】市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带队赴社潜江市委、潜江市特殊教育学校调研
【下一篇】民进江大总支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助力中考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