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之约、畅游三镇,台胞“看武汉”收获多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28 09:04:42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东西湖区台资企业联谊会、黄陂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分别邀请了就读于武汉高校的台湾青年学生和在汉工作、生活的台胞畅游武汉,感受武汉勃勃生机和发展机遇。 

东西湖区 

为使在汉台青深入了解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共话创业经验,共建创业平台,5月22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台资企业联谊会邀请近20名在汉工作、生活的台胞畅游武汉,通过参访三镇参差多态的台青企业,实现信息互通、资源互补,从而不断优化台青创业环境。 

台青一行实地参观了红T时尚创意街区潘舍创艺烘焙、罗莎创意文体中心、疯帽子推理俱乐部、辛亥革命博物馆等地,在参观中相互交流,分享观感与见解。 

活动中,台青被武汉的活力、魅力所吸引,纷纷表示不仅感受到了蓬勃的创新创业激情,也解决了不少创业发展路上的困惑,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做大做强,为武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黄陂区 

为增进台湾青年对武汉、黄陂的了解和认识,搭建台湾青年来武汉创业、合作的桥梁纽带,5月22日,黄陂区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邀请就读于武汉大学和武汉文理学院的25名两岸青年共游姚家集街杜堂村木兰花乡景区和罗汉寺街“一心回乡”基地,感受乡村振兴为农村发展和农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姚家集街杜堂村木兰花乡景区,大家先后参观了乡村振兴交流中心,改造后的村庄、农房、木兰文化博物馆等地,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的发展魅力,见证了“三乡工程”的实施为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大家被杜堂村短短几年内从“小荒村”到“网红村”的蜕变感到惊叹。 

在当地台资农业企业——“一心回乡”基地,台生了解了基地发展历程,并参与了土豆采收,冰沙、饼干制作等过程。 

大家纷纷表示,从农村发展中窥见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积极发展的势头,将倍加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增长专业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希望能够留汉就业创业,为自己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上一篇】青春之约,畅游三镇——“2021年台胞看武汉”活动举行
【下一篇】法律服务护航台青发展 务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