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风楚韵情相牵 ——民建信阳市委来武汉开展党史学习交流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28 15:36:39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26日—27日,民建信阳市委驻会副主委田昕等一行27人来汉开展党史学习和交流座谈活动。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二级巡视员李海波,宣传部部长徐敏、副部长钟颖新等热情接待了民建信阳市委参访团。

在汉期间,民建信阳市委参访团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和宋庆龄汉口旧居等。民建信阳市委一行表示,通过实地参访红色遗址,多形式接受党史教育,更深刻地认识到民主党派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感受到武汉市蓬勃发展的朝气与活力。

5月27日上午,在李海波的带领下,田昕等一行参观了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并举行座谈交流。李海波介绍了疫情之后武汉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从思想建设、宣传报道、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方面,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民建武汉市委组织状况和工作情况。

田昕表示,湖北和河南山水相连,素有“豫风楚韵”之称,武汉市在大革命年代就成为中国革命中心,引领了中国革命的发展方向;改革开放后,“九省通衢”之地为改革开放做出了巨大贡献;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武汉进入“战时”状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诞生了英雄的城市和英雄的人民,“武汉精神”鼓舞着全国人民,武汉民建的出色成绩也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同时,她对民建信阳市委的发展历程、组织建设情况,以及2020年参与抗疫的情况等做了简要介绍。她希望发挥“近邻”优势,今后多加强两地民建会务工作的联系与交流。

会后,两地民建组织还互相赠送了会史方面的学习书籍。

本次交流活动,得到民建武汉市文化委员会委员秦元昌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上给与大力支持和帮助。 

【上一篇】民革江汉区工委召开第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民进会员朱淑敏做客政协论坛建议多渠道为老年人提供服务保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